牟平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追回被拖欠农民工工资

2021-01-15 11:2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某拿到工资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王迪 烟台报道

  1月13日上午,在牟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人王某拿着法官执行回来的5000多元工资款,一边表示感谢,一边激动地数了起来。

  七旬老人王某跟着包工头曹某在一家工地干活。工期结束后,王某曾多次向曹某索要工资款,但是包工头曹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工资款。无奈王某将曹某起诉至牟平法院。胜诉后,包工头曹某拒绝支付,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官贺加贝第一时间将曹某传唤至法院,责令其支付拖欠王某工资,执行法官一再向其强调这是工人的血汗钱,不能拖欠,并向其阐述了有能力履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和说服教育,被执行人曹某认识到向农民工支付工资是应有之义,拖欠工资的行为触犯了法律,立刻联系家人筹款并交到了法院。该案最终得以快速执结。

  牟平法院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始终坚持快立、快执的原则。执行过程中,综合运用纳入被失信人名单、限高等措施不断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保障农民工及时兑现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