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马岛度假区召开驻岛“两代表一委员”评议双管部门会议

2021-01-14 10:41: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于庆金 张鹏飞 烟台报道

  1月13日上午,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管委召集驻岛“两代表一委员”,对驻岛双管部门进行集中评议,度假区两委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驻岛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和各双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中评议会议。

  会议由双管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双管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并现场进行无记名投票。度假区管委副主任高涛主持,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姜振超发表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两个方面,其一,切实提高“两代表一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依法依规对双管部门进行监督和评议;其二,进一步深化各双管部门为民思想,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真本事,让双管部门清醒地看到自身差距,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以崭新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于全岛广大干部群众。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双管部门的工作,特别是2020年是近几年来最特殊、最富有挑战的一年。从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全年迎战“五大工程”等生态旅游岛的建设,从乡村振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到脱贫攻坚、松树线虫病的防治,都面临着严峻形势与挑战,但驻岛双管部门与全岛上下团结一心,以“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的胆识和魄力,战疫情、促发展,抓项目、促建设,确保了全年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也着眼于疫情防控、部门职能等常态化工作和今后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对进一步端正为民思想,改进工作作风与水平,竭尽全力继续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强调,各双管部门一要查摆查纠,认真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护短、不回避、不手软,发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要提高站位,对标先进,紧紧围绕全岛中心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工作中要“和自己比,和过去比,和先进比,和标杆比”;三要紧密配合,开展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度假区党工委、管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工作,自觉接受各界监督,不弄虚作假、推诿扯皮,力争自身形象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四要建章立制,力求实效,主动建立问题台账,并坚持问题导向,不提困难,不走过场,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规章制度,在落实和改进上下功夫;五要正确认识,认真对待,要以本次评议为契机,发扬成绩,纠正不足,在发展自己的同时,全力为养马岛的发展再做新贡献。

  会后,度假区管委将各双管部门的评议结果以书面函的形式反馈给各双管部门的上级主管部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追回被拖欠农民工工资

    1月13日上午,在牟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人王某拿着法官执行回来的5000多元工资款,一边表示感谢,一边激动地数了起来。[详细]

    01-15 11-01大众网
  • 养马岛度假区召开驻岛“两代表一委员”评议双管部门会议

    1月13日上午,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管委召集驻岛“两代表一委员”,对驻岛双管部门进行集中评议,度假区两委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驻岛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和各双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中评议会议。[详细]

    01-14 10-01大众网
  • 养马岛旅游度假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1月8日上午,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管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度假区机关两委及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驻岛各双管部门,冷链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酒店、宾馆、民宿和渔家乐经营户等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详细]

    01-08 14-01大众网
  • 烟台市2020年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绩效评价现场培训会在牟平举行

    1月4日,烟台市2020年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绩效评价现场培训会在牟平区召开,会议邀请山东国政咨询研究院有限公司专业人员作现场讲解,烟台市财政局、市委农办、各县市区财政局农业农村科业务骨干等参加培训。[详细]

    01-05 17-01大众网
  • 牟平区五里头小学举办“浓缩展馆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近日,牟平区五里头小学举办了“红领巾讲解员实训班‘浓缩展馆进校园’”活动,该活动是由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牟平教学区主办的“小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前期,学校选取的小讲解员们已经进行了两个月的培训。[详细]

    12-31 20-12大众网
  • 牟平滨海社区女书记:做好社区“守门人” 争当居民主心骨

    盛卫萍是牟平区宁海街道滨海社区党委书记,初次见面时感受到的是她的温柔大方,但是接触下来才感到这位女书记娇小的身躯中的飒爽利落。而正是这种执着坚毅的精神,让她把街道社区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详细]

    12-31 1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