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全面推进“户户通”工程 水道镇农村道路9月底完成硬化

2020-08-21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烟台报道

  记者从牟平区交运局了解到,水道镇56个行政村中,实际实施户户通村共54个。截至目前,20个行政村已完成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28个贫困户村中26个启动“户户通”工程,已完成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的贫困村数量约占总数的61%。水道镇目前进度完成过半,争取9月下旬完成全部硬化工作。

  拆除村中废弃猪圈

  废弃猪圈

  村内巷道进行水泥铺装

  8月18日上午,在水道镇生木墅村,小型挖掘机拆除了村中废弃猪圈,进行平整地面,“现在猪圈也不养猪了,留着也没用还不美观,不如全部推倒,把路修宽着点,儿女回家就有地方停车了。”村民孙大姐说。

  在水道镇杭北头村,混凝土搅拌车正在和农用三轮车协同作业对村内的巷道进行水泥铺装。水道镇综合治理中心主任戚树廷说:“村内主干道按照6米宽18公分厚的标准,巷道按照宽度不超过3米,10公分厚标准,统一使用C30水泥混凝土进行铺设。对于铺设实际面积超出设计面积的部分将由该村委出资,施工方负责铺装。”

  干净平整的水泥路

干净平整的水泥路

村内污水处理

  在卧龙村,一进村,映入眼帘的是平整干净的水泥路。村民徐立德说:“以前我们村有几条道路是泥土路,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特别是下雨下雪时,门口的泥土路简直没法走。现在好了,村里坑坑洼洼的主干道、巷道全部修成了干净平整的水泥路,条条道路通到家门口,不仅出行更方便了,还解决了村内污水横流的问题,环境也整洁了,这真是一项好工程。”

  据了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加快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度,水道镇主要采取了“抓早”、“抓实”, “抓活”等方式,保障工程的高质量完成。早动员,早部署,抢抓施工黄金期;健全工作机制,紧扣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抓落实;因村施策,多元化筹措建设资金,为项目推进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障。水道镇共有56个村,截至目前,20个村已经完成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11个村正在施工,9个村正在进行拆违和路基平整工作。

  水道镇综合治理中心主任戚树廷说:“下一步,水道镇将紧盯目标任务,针对尚未开工的村,与村两委和有施工意向的施工单位,强化沟通交流,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快速推进该项工作,确保全镇的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按时完工。同时,严控施工质量,确保工程质量合格,努力把这项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