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应急管理局: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执法力量

2020-08-14 13: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杜军文 烟台报道

  8月13至14日,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在牟平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基层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来自牟平区各镇街的执法人员、协管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着重从安全生产执法文书制作、涉爆粉尘与金属冶炼企业现场检查重点事项、化工企业安全监管执法、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要点等五个方面,重点针对镇街不同类型小微企业容易出现的问题隐患和违法行为,围绕“查什么、怎么查、怎么办”进行辅导。授课专家结合行政执法案卷以及工作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讲解,将抽象的文字转化为具象化的事例,结合实际紧密,指导乡镇精准,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通过创新培训体制机制,改进培训方式,进一步提高了镇街安全生产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壮大了镇街执法力量,为日后推进镇街委托(协助)执法试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