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实验中学校园里来了一位“特殊”的法治副校长

2019-02-27 15:2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孙延杰检察长向学校赠送了图书、学习用品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27日讯 (通讯员 徐洪坤 记者 李俊东) 2月26日开学伊始,牟平区实验中学的同学们迎来了特殊的一课: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延杰来到校园,以一位特殊的“副校长”的身份,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现场,孙延杰检察长向学校赠送了图书、学习用品,牟平区实验中学校长孙国强为孙延杰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孙延杰检察长为同学们上法治课

  “当老师也是我上学时的梦想,要感谢同学们对我的信任,让我实现了这个梦想,走进实验中学、走上讲台,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共同学习法律知识……”“讲课之前,哪位同学能站起来回答一下,检察院是干什么的?”“这位同学的回答非常好,回答出了公安、检察院和法院的职能差别,看来平常是个认真学习、善于思考的好学生,可以称得上学霸噢!”孙延杰检察长亲切的话语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孙校长”的到来。

活动现场

  课堂上,孙延杰检察长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并结合颇具代表性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刑事责任年龄、违法与犯罪等法律知识以及近年来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多发类型、犯罪成因和犯罪的自我防范,从“和、恕、忍、理”四个字出发,启发同学们进一步培养和强化法治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走好青春每一步,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牟平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宋强在致辞中,对近年来牟平区检察院在落实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推进中小学法治教育、提升中小学生法治素养等方面的成果给予了赞扬,他表示,此次聘请孙延杰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有利于拉近学校与检察机关的距离,全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检校共建”、“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多举办类似活动,切实提高全区中学生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确保各项脱贫政策能够得到的落实。3月14日,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办事处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牟平区扶贫办副主任孙艺明,区扶贫办统计考核科科长宫钦涛,大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绵军,大窑街道各村分管扶贫工作人员40余人...[详细]

    03-16 17-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牟平区人民法院打好三张牌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牟平法院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开展,积极顺应司法改革形势,主动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详细]

    03-14 15-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为大地增添一抹绿色 恒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植树活动

    3月12日,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恒邦股份各单位60余人一起为祖国的大地增添了一抹绿色,在参与植树的人员当中,也有来自公司2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的身影。 [详细]

    03-14 15-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恒邦股份冶炼一公司以考促学 提高培训质量

    近期,恒邦股份冶炼一公司综合部组织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理论考试在综合部三楼如期举行。与以往考试不同,这次理论考试没有了纸质试卷,取而代之的是手机。为了让理论考试更加方便、快捷,冶炼一公司首次尝试应用“手机app”进行考试。[详细]

    03-16 17-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牟平区人民法院:为14名工人成功追讨欠薪7万余元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一并执结14宗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为14名工人成功追讨欠薪7万余元,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详细]

    03-13 13-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庆祝三八妇女节 威海恒邦化工组织女员工爬多福山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于3月8日上午,组织46名女员工参加了多福山外出旅游活动。 [详细]

    03-13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