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多地跑” 莱州不动产抵押登记“跨域通办”更便利

2023-02-02 18:2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綦俊燕 烟台报道

  “真是方便,不用回济南就能办好贷款抵押业务,省了跑济南来回六七个小时的路程……”近日,办事群众魏女士在莱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完房子的抵押登记后高兴地说。

  前期,莱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的咨询电话,称银行客户魏女士因资金问题,想在莱州某银行将济南的房子进行抵押,因急于放款,加之距离济南较远,往返需近一天时间,询问是否可以跨区域在莱州办理该房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了解情况后,莱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与济南市天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取得联系,经业务对接授权,工作人员按照办理流程以及系统操作要求即时完成 “全省通办”抵押登记业务,为权利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近年来,莱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从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利度出发,不断提升网上办事能力,先后开展“全市通办”“全省通办”“跨域通办”等便捷服务模式,切实减轻申请人的办事成本,解决以往群众“来回跑”“多地跑”的问题,使群众切实体验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便利。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