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消防走进平里店镇人民政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3-02-02 18:2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曲笑青 烟台报道

  为持续推进莱州市各镇街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增强各镇街协管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隐患排查技能,切实筑牢安全屏障,1月31日,莱州消防走进平里店镇人民政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培训过程中,莱州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说明了火灾危险性,采取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细致地阐述了结合火灾特点及规律,着重强调了电动车违规充电、电器线路敷设混乱、堵塞消防车通道、农村秸秆燃烧等常见安全隐患的严重危害性,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自救、互救以及家庭火灾预防、消防器材如何使用、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

  随后,大队宣讲员为到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技巧、注意事项,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参演人员能切实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使参训人员意识到火灾隐患无处不在,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

  下一步,莱州消防大队将持续推进莱州市各镇街协管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为营造辖区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