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庆新年 莱州大基山景区带您体验“家乡的年味”

2023-02-02 18:2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建峰 孙国栋 烟台报道

  春节期间,莱州大基山景区迎来游览高峰,游客们以家庭组成小团队来到景区,感受“民俗庆新年”的浓厚氛围,在鼓点和秧歌中追忆儿时的新春气息。2月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大基山景区,实地感受浓浓“年味儿”。

大基山景区

大基山景区

  在大基山景区门口,威风锣鼓队穿着“兔子新衣”,以欢快的鼓点欢迎游客的到来,舞狮队随着鼓点在人群中表演“绝技”,一个个高难度动作赢得游客称赞。走进景区,灯笼、花灯等元素十分应景,游客乘坐观光车来到景区主要活动地点,秧歌队演职人员早早换好服装,精心打扮,随着传统民俗音乐翩翩起舞,媒婆、财神、船夫等经典角色穿插其中,用生动的动作和夸张的表情与游客亲密互动,游客被“挤眉弄眼”的媒婆逗得哈哈大笑,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出出“春节大戏”让游客大饱眼福。

大基山景区

  除了秧歌表演,大基山景区还立足实际,举办新年庙会,邀请马戏团表演歌舞、魔术等精彩节目,设置独具特色的美食一条街,为游客打造一场丰盛的新年文化盛宴。截止到正月初十,莱州大基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5万人次,实现景区游览“开门红”。

大基山景区

大基山景区

  大基山森林公园又名道士谷,是国家级AAAA级景区、道教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级自然保护区,景区有二十多品种、三千多只动物,游客可以购买食材,与动物亲密接触,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感受的展示。

  据景区负责人王奉军介绍,今年游客多以自驾游为主,春节期间,游客量稳步提升,到大基山看“民俗庆新年”成为莱州市周边游客春节期间旅游的首选。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