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开展节后渔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2023-02-02 18:2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綦子鉴 孙培豪 烟台报道

  为加强渔业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扣好安全生产的第一颗扣子,针对春节后复工复产特点,近日,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莱州市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是强化渔业企业、单位、合作社、船东、船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活动中,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聘请渔业安全领域专家、一线老船长现身说法,采取全员会、视频会、现场会等多种形式,让培训对象受到更形象、更直观的教育,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的学习教育效果,严格落实全覆盖要求,做到不开课不复工、不上课不上岗,做到“一企不漏、 一人不落”。

  下一步,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加强对渔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的督导,组织监管执法人员结合日常监督执法,将“开工第一课”活动作为督导重点,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推广,对未按规定组织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的企业、单位要责令整改,对未开展安全培训而发生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