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夯实思想政治根基 促推模范机关创建

2020-11-26 18:14: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董娟 杜潇 烟台报道
  近期,为加强和创新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和谐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干警思想政治根基,为模范机关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思想调研,多方位了解干警思想动态。本次思想调研,莱州市人民检察院采用无记名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通过前期对调查问卷涉及的问题内容进行搜集整理,最后筛选出45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形成了《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调研问卷》,内容主要涉及政治思想、工作作风、队伍建设、支部活动、工作压力等多个方面,形式分单选、多选、不定项和简答等。对于问卷内容反映出的问题,市检察院进行了汇总分析,建立问题清单,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推动问题解决。
  开展谈心谈话,增进干警感情交流。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全院干警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活动,形成了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必谈,分管领导和所分管部门干警之间广泛谈,干警之间相互谈的良好氛围。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相互听取意见,疏导情绪,共同促进机关和谐稳定。
  召开座谈交流,加强干警正面引导。莱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党小组会为载体,以“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创优质服务标兵”为主题,召开思想政治座谈交流会,会上每名党员对如何以思想政治建设促社会经济发展等谈认识、谈举措、谈打算,分管领导当场对大家的交流发言作出点评。
  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和创新方法,抓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活动,探索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和途径,及时准确掌握干警思想状态,把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促进检察干警思想政治建设的新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荔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