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莱州朱桥服务队举办庆祝农民丰收节文艺晚会

2020-09-24 16:3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主题党日活动

排练朗诵节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通讯员 陈学江 胡惠珊 烟台报道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为庆祝第三届农民丰收节,乡村振兴莱州朱桥服务队积极对接烟台市总工会,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朱桥、全面小康”为主题,在服务村举办庆祝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文艺晚会。

全面筹备 尽心尽力助演出

服务队队长陈学江与烟台市总工会积极协调,邀请烟台市职工艺术团的优秀艺术家到莱州表演。艺术家们不辞辛苦排练节目,用汗水为朱桥的老百姓送来精美节目,用行动为服务队的乡村振兴工作加码;服务队第一时间完成庆祝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文艺晚会策划书并召开部署会,为文艺演出助力加油;与镇党委政府协调工作、抽调警力,为文艺演出保驾护航;“菁英计划”队员与莱州优选生共同排练朗诵节目,为文艺演出增砖添瓦;服务队还将主题党日延伸到晚会现场,搭设舞台、布置现场、清理卫生、调试设备,为文艺演出做好后勤准备工作。

全力服务 尽善尽美现舞台

乡村振兴莱州朱桥服务队队长陈学江在晚会开始之前发言致辞,对广大农民朋友们和农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职工艺术团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晚会在红红火火的扇子舞《祝福祖国》中拉开序幕,河东村舞蹈队的倾情演出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姜斌、孙奕一的男女合唱、吕娟的京剧清唱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河东村杨敬凯带来的萨克斯独奏,让观众们感受到《天路》之伟,郝龙的魔术《蓝色梦幻》让观众感慨“当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呀!”;诗朗诵《扎根基层,放飞梦想》是服务队队员一年来的心路历程,更是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表态;宋琳琳用嘹亮的声音引领观众《在希望的田野上》《领航新时代》;彭华、于志远带来的相声《口头语》让老百姓们捧腹大笑、拍手称妙;“烟台市小提琴王子”于俊接连带来两首花式小提琴秀,高超的技艺、悠扬的乐声让老百姓赞不绝口、意犹未尽;刘洪涛、祁文杰的歌曲联唱《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晚会在悠扬的节奏中圆满拉下了帷幕。

台上演员们用心表演,台下老百姓们笑声连连、掌声不断,河东村的刘奶奶对晚会赞不绝口:“俺们老百姓不仅有了自己的节日,还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电视上才有的精彩表演,真是谢谢咱们服务队!”


河东村舞蹈队开场舞

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全心投入 尽职尽责为百姓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是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的需要,本次“烟台市总工会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庆丰收文艺汇演”,丰富了服务村的文化活动,展现了老百姓丰收的喜悦情感,还激发了服务村庄农民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将以‘村村有项目,户户有增收’为目标,发展产业项目,树立文明乡风,建设生态优美农村,活跃农民文化生活,让咱们老百姓‘心里乐起来,腰包鼓起来’。”队长陈学江表示,服务队以乡村为本、以农民为本,繁荣兴盛农村文化,做大做强乡村文化,谱写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朱桥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