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文化供给 莱州市第二座城市书房正式面向市民开放

2020-07-06 10:2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莱州市第二座城市书房正式面向市民开放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徐菡婧 烟台报道

  “城市书房”是近年兴起的城市现代公共阅览服务新模式,作为政府投资公益性文化服务场所,为市民提供图书借阅、阅览自修、公益讲座、数字资源下载、阅读推广等服务。7月4日,莱州市城市书房(文昌分馆)举行开放仪式,标志着莱州市第二座城市书房正式面向市民群众开放。

  莱州市政府副市长杨喜平,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昌路街道、莱州市图书馆负责人以及部分阅读爱好者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城市书房文昌分馆揭幕。

莱州市第二座城市书房正式面向市民开放

  城市书房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地标和文明高地。莱州市政府副市长杨喜平表示,莱州市第二座城市书房即将正式对外开放,是莱州市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全民阅读·书香莱州”建设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全民阅读·书香莱州建设是当前以及今后需要长期坚持推进的的重点文化工程,要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加强公共阅读阵地建设与管理,经常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满足新时代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莱州市第二座城市书房正式面向市民开放

  据悉,在莱州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下,2018年,莱州市建成城市书房(府西分馆),累计服务群众1.9万人次,借还图书1.5万余册次,举办公益读书会50余次,为市民点亮了阅读之灯、文明之光。2019年市文旅局又联合文昌路街道建成城市书房(文昌分馆),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分上下两层,现有图书6000余册,设自助办证机、电子书借阅机、自助借还机、图书杀菌机等设施设备,顺利通过烟台验收。文昌分馆开放之后,一定会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城市书房,共读智慧人生。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涛表示,下一步,市文旅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密贴近群众文化需求,加快推进市图书馆、文化馆分馆建设,丰富文化供给,为全面建成市强民富宜居文明新莱州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书香氛围。

  读书,使人爱仁、使人崇义、使人明礼、使人启智、使人守信;书香让城市富有气质,富有活力,富有魅力。莱州市上下要共同行动起来,掀起全民阅读书香莱州建设新高潮,让阅读成为自觉,成为习惯,成为新的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