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热茶”暖人心!莱州市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

2020-04-22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2日讯 (通讯员 周雪峰 记者 陈晓) 为全面贯彻各级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部署要求,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军属和军创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有效解决基本法律需求,促进军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建立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用好“一杯热茶”的功效,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服务。

莱州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

  莱州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由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司法局和莱州济世法律服务所共同发起成立,面向全市退役军人、军创企业、军烈属、残障退役军人等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顾问等法律服务。“退役军人及军属来到我们法律服务站,我们工作人员倒上一杯热茶,他们的心就暖了,和我们的情就浓了,便没有化不开的心结、解不开的疙瘩。我们退役军人服务站用好‘一杯热茶’的功效,最大程度为广大退役军人、军属和军创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工作站站长李少青说。

莱州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宣传挂画

  “一杯茶,暖人心。退役军人来自四面八方,面临法律问题千差万别,对待他们要以笑脸相迎、以热茶相待,从礼仪方面说,这是中华民族的文明传承、待客之道;从工作方面考量,这是与退役军人交流思想、取得共识的一种方式。作为退役军人法律工作站工作人员,虽然是社会化服务,更应珍惜听取广大退役军人意见的机会,并恪尽职守解退役军人所急、帮退役军人所难,只有保持为民初心,才能获得退役军人的信任、形成血浓于水的关系,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打造“枫桥经验”莱州模式,推动创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基地。”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莱州是兵源大市,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法律服务工作站,目的是为全市退役军人、军属、军创企业在法律帮助、法律咨询、法律宣传、引导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保障工作,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为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保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