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有支民营企业服务队:上门服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4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市有支民营企业服务队,平日里围绕民营企业经营问题没少忙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立足企业实际,积极应对,上门服务,一方面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结合疫情前期防控期间人员不能聚集的实际情况,莱州民营企业服务队积极克服困难,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收集整理上级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利用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专业技术服务资源等多个载体,加强各类政策学习,同时利用网上联系、网上办公等方式,向企业宣传推介各类政策,推动政策落地。

    莱州市民营企业服务队自疫情期间,多次派出队员走访调研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和指导企业尽快的做好疫情防护,督促提醒企业加强防疫,同时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协调和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

    通过调研梳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莱州民营企业服务队加强与相关街道、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协调解决企业各类困难。在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服务的企业解决口罩300多个、8把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协调上级有关职能部门,帮助服务的企业解决了网络域名重新备案的问题,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协调交警部门,现场办公,帮助服务的企业解决了路口指示牌的改造问题,保障企业职工上下班的安全问题;指导有关服务的企业通过网络开展人才招聘等问题。在疫情期间为“双报到”社区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积极加强“双报到”社区的疫情防护工作。付出就有收获,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家企业负责人给出了“军功章中有企业服务队的一半”的高度评价。

    针对企业缺乏高级技工人才的问题,莱州市民营企业服务队对接服务的企业和相关院校搭建了人才交流平台,帮助企业与院校在人才交流方面达成了共识,加强校企合作,为双方的发展创造了条件,为解决企业高级技工人才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供电“四进”服务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服务人员走访驿道镇党委政府和三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向客户宣传电力惠民政策,面对面听取客户意见建议,协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用电问题。这是莱州市供电公司开展“同舟度时艰,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详细]

    04-21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基层管理出“新招”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推行“胡同长”区域负责制

    农村胡同不仅是交通的衢道,更是百姓生活的场所,文明程度的体现。春暖花开,走进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小于家村,村主干道两旁柳树吐新绿,所有小巷整洁静谧。一条胡同中,几位村民坐在家门口闲聊,见一位老人不时走来走去,便笑喊了一声,“老于,别来回转了,歇...[详细]

    04-21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出入境严防严控严标准 同心同向同战“疫”

    境外疫情大规模爆发以来,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决策部署和口岸防控要求,紧密结合边防检查主责主业,细化口岸管控措施,严防严控严标准,同心同向同战“疫”。 [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复工复产强保障 莱州退役军人首批创业扶持贷款发放

    “这笔贷款的发放对我就是雪中送炭。我们已经全面复工,我会利用这笔钱扩大规模,拓宽原有销售渠道,申请多种一线品牌代理权,吸引更多退役军人就业。”说这番话时,孙豪锴有些激动。为快速促进军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支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近日,莱州市退役军人事...[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运行 6项惠兵措施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

    为全面贯彻各级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部署要求,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军属和军创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有效解决基本法律需求,为军创企业复工复产再助力。近日,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莱州市司法局联合举行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莱州市副市长鞠市委、莱州...[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他为防疫匿名捐款6000元 署名“一名莱州检察官”

    2月19日,一则消息在莱州市检察院的微信群中点燃了,有眼尖的同志发现“花开莱州”微信公众号上,莱州市慈善总会捐赠公示中,有一位署名“一名莱州检察官”的同志匿名捐款人民币6000元。6000元对于靠工资生活的检察干警来说可不是小数目,他是谁呢?背后又有怎样的...[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