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87岁老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17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87岁老党员孙成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7日讯 (通讯员 梅多芬 刘楠 记者 孙国栋)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冲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医疗物资陆续抵鄂,大批医护人员开赴前线。在我们身边也有无数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而默默努力的战士,孙成仁便是其中之一。

  孙成仁,烟台莱州市程郭镇西武官人;1934年11月生,1958年12月入党,是一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8岁时的一场突发大病使他一只眼睛从此失明,却并没有夺走他人生的光辉。孙成仁早年供职于镇办企业,在从工作岗位退休之后,他并没有就此安于休逸,停止自己奉献的步伐。自2000年,他就开始每年向党组织缴纳40元的特殊党费,要知道,此时他的收入来源仅为每年570元的退休补贴。每年年终,镇政府的办公室里总能出现他亲自来缴纳特殊党费的身影。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开始蔓延的消息一经报道,孙成仁就掏出他多年的积蓄,主动联系村委会和镇党委政府,希望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贡献绵薄之力。成为西武官抗击疫情捐款的首倡人。在他的带动引领下,全村诸多党员群众也纷纷响应。捐款之后,他也没闲着,经常到村委办公室,看看有没有自己可以帮忙的事情;防疫阻击战一经打响,孙成仁便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为村委会手写宣传防疫标语,村庄主干道上,随处可见他亲手书写的宣传口号。

  孙成仁并不是今年才开始公益事业。自从他退休之日起,在村委会便可以时常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全部去书写党员的奉献品格,用自己的满腔赤诚去增添党旗的光辉。追溯到2003年SARS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肆虐的时候,他就已经为抗击“非典”捐款奔忙,尽个人之力做着贡献。村庄环境卫生,也是孙成仁主动负责清理,不收取一分一毫的工资回报,不需要村委会再聘请专门的清洁人员。每年夏季暴雨,防汛最关键时刻,他都身先士卒,义务为村庄清理排水沟;暴雨降临之前,大家纷纷回家避雨,孙成仁却扛起铁锹为排水沟清淤,成为防汛期的“最美逆行者”。孙成仁,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

  在西武官村,到处可见孙成仁为村庄防疫所作的工作和努力,街道上,是他亲笔书写的防疫宣传语;宣传栏上,是他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的村民编写的打油诗。冷清的街道,也因为他倡导正气,弘扬正能量的宣传标语而变得鲜活起来。“03年我们能趟过来,20年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孙成仁的言语中充满了对抗击疫情,战胜病毒的自信,也充满了对党和国家的自豪和信任。像孙成仁老党员一样,在这次防疫阻击战中默默做着奉献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国家最无价的财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文昌路街道云峰社区安秀锋:冒着失明危险坚守岗位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抗“疫”英雄,他们尽心尽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间断摸查外来人员……他们做着他们认为最普通的事情,却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详细]

    02-1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战“疫”先锋贾仁宏 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贾仁宏,一位在乡镇工作30多年的优秀党员干部。作为莱州市金城镇分管卫生医疗的领导班子成员,这个春节对他来说可谓意义非凡。腊月二十九,远在上海的儿子返乡过年,儿媳是第一次见面,一家人高高兴兴将刚刚病愈出院的80岁老母亲接回家,准备过一个团圆年。 [详细]

    02-1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一乡村振兴服务队战“疫”助农两不误

    乡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近期,莱州市程郭镇服务队队长和队员们坚守一线,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还帮助农民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人社局为抗击疫情相关人员开通工伤权益保障“绿色通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莱州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国家、省、烟台市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因工感染疫病人员的工伤保障,全力做好解释和指导工作,确保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交运局优化流程 大幅缩减开复工申请时间

    目前,货运企业已陆续开复工,为及时掌握、规范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莱州市交通运输局实行货运企业开复工申请、备案一企一册管理,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货运科已完成货运企业开复工备案105家。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期间 莱州坚决守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莱州市商务部门见事早、行动快、抓得紧,第一时间按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要求部署落实,立足商贸牵头职责,推进强化疫情防控举措。[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