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文昌路街道云峰社区安秀锋:冒着失明危险坚守岗位

2020-02-17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安秀锋坚守岗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7日讯 (通讯员 吕沅润 记者 孙国栋)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抗“疫”英雄,他们尽心尽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间断摸查外来人员……他们做着他们认为最普通的事情,却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莱州市文昌路街道云峰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安秀锋就是这样一位可爱的人,年前检查出右眼眼底出血,却没有请假休息,冒着失明的危险,带领着全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一线,安秀锋说:“等疫情过去,我立即去看眼睛,别担心……”

  “你明天记得跟领导请假,要去潍坊看眼睛啊。”1月29日(正月初五),正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忙碌的安秀锋接到了父亲的电话。“这几天工作有点忙,过几天再去吧。”安秀锋这样回复,转身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腊月二十九晚上接到上级紧急电话,说明了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的严重性,要求摸查社区从武汉返莱人员,第二天我们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就行动起来,通过电话开始摸查社区人员返乡情况。”安秀锋回忆,从腊月三十那天开始,他们就没闲下来过,电话摸查、连夜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语、大喇叭宣传、给辖区内小区进行消毒……初一下午,大多数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初二就全员上岗待命了。

安秀锋坚守岗位

  疫情来势汹汹,“战士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一线……这个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不一样的,他们不能享受春节假期,没空与家人一起看春晚,就连面对面说一声“过年好”都成了一种奢侈。而安秀锋也是其中一员,今年的春节,她一直没回家,不仅不能照顾80多岁的父母,还让自己成为了父母的牵挂。

  “我父母都80多岁了,母亲双目失明,患病在家,两位老人都需要人照顾。但是从初一到现在,我却一次家都没回,还让他们担心我,我心里特别难受。”一说起年迈的父母,这个一直言语开朗、性格坚强的社区主任声音突然哽咽,“因为母亲双目失明,父亲就特别担心我也和母亲一样,我自己也害怕啊。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位社区主任,我得对整个社区负责,工作再苦、再累、再危险,我也得冲到最前面去,这是我的职责啊。”安秀锋表示,失明的恐惧恐怕没人不怕,尤其最近几天她能明显感受到自己右眼视力的下降,但是在这个抗“疫”关键时期,她不能退缩。

  从1月25日(正月初一)到2月5日(正月十二),连续忙碌的安秀锋终于累倒了。那天,正打算给社区居民打电话的安秀锋突然感觉到自己头晕的厉害,赶紧让工作人员帮忙借血压计测量血压,测量后发现高压160,低压100,这是安秀锋第一次出现这么高的血压。“您快回家歇着,剩下的这些活就交给我们吧,您需要好好休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眼睛。”“您赶快回家把,放心好了!”在身边同事的再三劝说下,安秀锋终于决定请假回家,领导了解到安秀锋的情况后,立即批准了她的请求。可是就在挂掉领导的电话后,安秀锋突然想起来自己手头上还有几个报表没做完,这一忙,就又到了晚上6点多。“我一忙起来,就忘记自己已经请假了,也忘记眼睛疼这回事了。”安秀锋说。

安秀锋坚守岗位

  “我们劝过她好多次了,逼着她回家休息,可就算将她‘撵’回家了,在家她也照样关心微信工作群,照样工作。”对此,同事们对安秀锋作出了统一评价,“根本拦不住她!”在安秀锋的带领下,云峰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坚持疫情期间在岗在位,不推诿,不抱怨。据了解,包括公益岗位在内,云峰社区共有8名工作人员,年龄最大的已经60岁,年龄最小的也已经36岁,疫情发生后,全体工作人员立即奔赴岗位,肩负起自己的职责,与安秀锋一起守护起社区全体居民的安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