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乡村振兴服务队战“疫”助农两不误

2020-02-14 14: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市程郭镇服务队队员

莱州市程郭镇服务队队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记者 崔荔媛)乡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近期,莱州市程郭镇服务队坚守一线,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还帮助农民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

  疫情发生以来,程郭镇服务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队长孙开平鼓励村两委成员和在场值守人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程郭服务队深入所服务村庄询问目前农产品销售情况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由于道路封堵,程郭服务队所服务村庄采摘农产品可能面临滞销的问题。为减少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经济损失,畅通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拓宽农民增收道路,程郭服务队在了解情况后,深入所服务村庄,询问目前农产品销售情况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并积极对接、扩大宣传。

  程郭服务队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订单配送的方式搭建了消费者与农户之间产销对接的桥梁,既可以种植户送货上门,又可以消费者到村外自取,一定程度缓解了采摘农产品滞销问题。

郭服务队到村庄了解农产品情况

  服务队反复向种植户宣传,在采摘的过程中一定要佩戴手套和口罩,做好消毒,在配送过程中也要保证干净卫生。“服务队一边忙着防控疫情,一边还挂念着我们的生计,帮我们解决了最困难的事情,非常感动。”莱州市清明沟村村委书记张恩山说道。

  除此之外,服务队还结合年前制定的工作计划,与村两委干部针对村庄旅游采摘农业,进一步发展中关于停车场选址问题、采摘环境整治问题和土地流转问题都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研讨。为疫情结束后的工作做好铺垫,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农村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市人社局为抗击疫情相关人员开通工伤权益保障“绿色通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莱州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国家、省、烟台市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因工感染疫病人员的工伤保障,全力做好解释和指导工作,确保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交运局优化流程 大幅缩减开复工申请时间

    目前,货运企业已陆续开复工,为及时掌握、规范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莱州市交通运输局实行货运企业开复工申请、备案一企一册管理,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货运科已完成货运企业开复工备案105家。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期间 莱州坚决守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莱州市商务部门见事早、行动快、抓得紧,第一时间按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要求部署落实,立足商贸牵头职责,推进强化疫情防控举措。[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同舟共济 烟台莱州海事处与“双报到”社区并肩战“疫”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和烟台海事局相关工作安排,2月10日-11日,烟台莱州海事处闻令而动、全力出击,积极投入“双报到”的莱州市城港路街道玉龙社区第三轮疫情防控大摸排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了与社区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战“疫”防线。[详细]

    02-13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郭家店镇“小”问卷消除“大”隐患 “软”卡片实现“硬”隔离

    随着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的增加和防控周期的延长,根据全市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莱州市郭家店镇启动新一轮入户走访调查,严格排查返莱人员信息,严格控制进出人口流量,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防控力度。 [详细]

    02-13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同心协力战疫情 复工复产保供电

    “测温正常,接线触头接触良好,设备运行正常......”2月9日晚,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变电运行人员对承担定点医院和重点部门保供电任务的110千伏掖城变电站进行夜巡测温,及时掌握夜晚高负荷状态下设备运行情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电力安全可...[详细]

    02-13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