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莱州坚决守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

2020-02-14 15: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坚决守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向东 记者 孙国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莱州市商务部门见事早、行动快、抓得紧,第一时间按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要求部署落实,立足商贸牵头职责,推进强化疫情防控举措。

  据了解,市商务局严密开展排查,落实职能责任,推动关口前移,从正月初二开始所有党员干部到岗,对利群、振华、家家悦等商场超市分包到人,精准滚动摸排,落实具体管控措施,深入大型商场超市,深化督导检查、宣传教育,增强商贸企业疫情防控意识。

  目前,市各大商超均张贴了门前温馨提示警示牌、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门前保安(工作人员)值守、内部制定防控预案。面对疫情,大型商场的采购部门在节日正常备货的基础上,积极与厂家、基地进行沟通,根据市场需求,增加消毒用品、民生商品的订货储备和调度,确保货源充足供应。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舌尖”上的问题牵动人心,记者在市区各大商超看到,各商场内米、面、粮、油和生鲜食品等民生商品储备充足,整体运营正常。针对此次疫情,各商场纷纷承诺,所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有序,消费者可随时到门店购买,全力保障民生所需,同全市人民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菜篮子’‘米袋子’关乎百姓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将根据市疫情处置指挥部要求,会同镇街做好开业超市备案的督导指导工作,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总体平稳。”莱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按照有关要求,继续细化落实大型超市防控措施,形成联防联控的聚合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