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战“疫”先锋贾仁宏 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17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仁宏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7日讯 (通讯员 王晓燕 记者 孙国栋) 贾仁宏,一位在乡镇工作30多年的优秀党员干部。作为莱州市金城镇分管卫生医疗的领导班子成员,这个春节对他来说可谓意义非凡。腊月二十九,远在上海的儿子返乡过年,儿媳是第一次见面,一家人高高兴兴将刚刚病愈出院的80岁老母亲接回家,准备过一个团圆年。

  然后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所有美好的“心愿”成为泡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来得及和家人说几句话,他就立即返回单位投入了疫情防控工作。其实,贾仁宏放下的不仅是一家人团聚的机会,还有刚从医院拿到的CT和医生要求住院治疗的建议……

贾仁宏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贾仁宏作为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综合协调组组长,为确保辖区平安,他亲自与派出所、卫生院挨家挨户走访重点人员,手机上的“每日步数”常常达到两万多步,他说,只有亲自走到了自己才会放心。

  除夕夜,当结束了对全部25名人员的见面排查后,这位躺在沙发里的老党员不断的用手按摩着自己的腹部,大家这才记起,他本身身体一直不好,一连几天没日没夜的工作让他的慢性胃肠炎不断加重,但他从来没有喊过一声累,叫过一声苦。电话那头,刚出院的母亲声声嘱托:“自己多注意,干好老百姓的事,家里一切放心。”

  已经连续加班六天的贾仁宏趁晚上时间回家换洗衣物,一家人终于团圆。可是饭没来得及吃,他又返回工作岗位,出现在镇防疫视频会议现场。会后,与相关领导研究走访排查相关安排。研究结束已是深夜,身边工作人员看到他呼吸急促、脸色不好,劝他早点休息,他摆摆手说:“你们能行,我也能行!”起身倒了杯水,从口袋里掏出药来服下,就继续投入工作。

贾仁宏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贾仁宏基本没有回家,在情与责、私与公面前,他选择舍弃“小我”成就“大义”。他不顾自己患病的身体,恪尽职守、担当履责,病痛、疲惫、饥寒吓不倒他、压不垮他,贾仁宏与金城镇机关干部一起,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担当和生命筑牢抗“疫”之坝。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87岁老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冲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医疗物资陆续抵鄂,大批医护人员开赴前线。在我们身边也有无数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而默默努力的战士,孙成仁便是其中之一。 [详细]

    02-1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一乡村振兴服务队战“疫”助农两不误

    乡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近期,莱州市程郭镇服务队队长和队员们坚守一线,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还帮助农民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人社局为抗击疫情相关人员开通工伤权益保障“绿色通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莱州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国家、省、烟台市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因工感染疫病人员的工伤保障,全力做好解释和指导工作,确保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交运局优化流程 大幅缩减开复工申请时间

    目前,货运企业已陆续开复工,为及时掌握、规范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莱州市交通运输局实行货运企业开复工申请、备案一企一册管理,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货运科已完成货运企业开复工备案105家。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期间 莱州坚决守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莱州市商务部门见事早、行动快、抓得紧,第一时间按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要求部署落实,立足商贸牵头职责,推进强化疫情防控举措。[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同舟共济 烟台莱州海事处与“双报到”社区并肩战“疫”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和烟台海事局相关工作安排,2月10日-11日,烟台莱州海事处闻令而动、全力出击,积极投入“双报到”的莱州市城港路街道玉龙社区第三轮疫情防控大摸排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了与社区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战“疫”防线。[详细]

    02-13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