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交运局优化流程 大幅缩减开复工申请时间

2020-02-14 15: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市交运局优化流程大幅缩减开复工申请时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3日讯 (通讯员 刘雅静 记者 孙国栋) 目前,货运企业已陆续开复工,为及时掌握、规范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莱州市交通运输局实行货运企业开复工申请、备案一企一册管理,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货运科已完成货运企业开复工备案105家。

  2月12日,记者在莱州市交通运输局一楼大厅看到,已有不少货运企业办事人员前来排队办理开复工前的申请、备案。“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时期,我们及时优化服务流程,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业户采取每人登记、测温消毒、叫号办理、专人引导等措施,在严格审核把关的前提下,做到随来随办、即办即走。”莱州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货运科负责人介绍到。

  不仅如此,为大幅压缩办理时间,货运科的工作人员运用新的技术手段,自主开发业务二维码,提前下发各工作群。“以往都是到交通局以后现场填写,我们现在研制了这样一个二维码,扫描以后,直接能看到所有申请材料,计划开复工的货运企业提前填写打印以后直接拿来办理就行,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莱州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货运科负责人介绍到。

工作人员为办事人员登记、测体温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产开工需要,莱州市交通运输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学习,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的相关文件政策,耐心细致地为业户做好解释、答疑,最大限度取得业户的理解。同时,按照各级关于保障车辆通行和物流运输的相关要求,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业户办理公安部门的《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和交通运输部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坚决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运输保障“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和“三不一优先”(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政策,真正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以人民为中心,方便群众办事。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