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警察节 | 莱阳市公安局举行庆祝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暨民警荣休仪式

2023-01-12 21:0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润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冬宁 通讯员 孙群 烟台报道

  擎旗勇向前,奋进新征程。1月10日,莱阳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升警旗暨民警荣休仪式,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熔铸全警忠诚警魂、激励使命担当。莱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涛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英杰主持仪式。

  上午10时30分,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身着警礼服,精神抖擞、整齐列队。三名护旗手英姿挺拔,高擎警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到升旗台。伴随着振奋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全体民警向警旗庄严敬礼,红蓝相间的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仪式上,孙涛同志为8位荣休民警代表颁发了纪念品,荣休民警代表讲述了退休感悟,勉励广大民警传承莱阳公安精神,牢记从警誓言,扛起向前冲锋的旗帜,续写梨乡铁军荣光。

  孙涛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和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荣休的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活动指出,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坚持最高站位、最强措施、最严要求、最大力度,坚守住了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公共安全等一排底线,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夺取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公安改革实践,创新建成“五个中心”,全面实施“五项工程”,稳步推进县级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有力助推公安基层基础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护航莱阳加快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书写更高标准的“公安答卷”、贡献更强有劲的“公安力量”,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开创莱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仪式上还组织了书画进警营及集体合影留念等活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仪式。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