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教活动

2022-12-02 14: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董明慧 李春姬 烟台报道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在门诊病房综合楼一楼开展义诊宣教活动,强调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世界艾滋病日”宣教活动

  宣教活动由感染性疾病科、公共卫生科、护理部、门诊部共同组织,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传单、折页、小册子)、发放安全套、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社会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艾滋病的医学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是由人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引起的以严重免疫缺陷为主要特征的传染性疾病,危害大、死亡率高,可治疗,无法治愈,但完全可以预防。专家们通过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危害性、检测方法、防治措施以及相关政策,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科学认知艾滋病,不必谈“艾”色变,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自觉做好预防措施,保护自己,善待他人。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是烟台市市级艾滋病定点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承担着艾滋病病人的抗病毒治疗、机会性感染等诊疗、心理疏导及随访工作,诊疗过程中注重保护个人隐私,为广大群众搭建一个科学、专业、正规的健康咨询与诊治平台,筑牢健康防线。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