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照旺庄镇“三力齐发”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30 22:4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润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润林 通讯员 王圣淇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莱阳市照旺庄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力发展、纾企解困,坚决当好的“服务员”,全面提升服务企业质量。

  提升凝聚力,架起“连心桥”。建立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制作联系服务卡,要求月走访、季回访,416家企业全覆盖,全面压实走访服务责任;实施“结对子”服务工程,按照网格化管理,将全镇划为14个联系企业网格,由网格长负责网格内联系服务企业工作,一对一结对、一对一帮扶,共收集企业扩建、用工亟缺等问题56条,目前均已解决。

  提升组织力,构筑“大党建”。集结42名党员干部驻点企业一线,筑牢“红色战斗堡垒”;构建“共谋发展、共推项目、共享成果”的发展新格局,牵头成立照旺庄镇企业商会党建联盟,促进镇域22家蔬菜加工企业抱团发展;实施“企业服务直通车”工程,成立经委、国土等4个部门的联合工作组,加大项目服务力度,促开工、推项目、抓竣工,全面助推亨信磁材二期、永青食品等4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提升服务力,织密“一张网”。创新拓展“云上服务”方式,在疫情反复的压力下,通过微信、腾讯会议等线上“云洽谈”方式,与苏丰葡萄、慈恩磁材等4家意向企业初步沟通合作想法,力保招商项目“不掉线”,招商服务“不降温”;实施政务服务全领域提质、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提优、市场环境全环节监管提效、安商稳商全方位服务提档“四大工程”,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统筹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共注册市场主体186家,协助企业完善各类审批手续33个。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