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警方破获冒充维修液化气灶人员入室盗窃案

2022-12-05 08:2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润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润林 通讯员 田雨 孙群 烟台报道

  近日,莱阳市照旺庄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冒充维修液化气灶人员入室盗窃案件,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捕归案,追回全部被盗钱物650元,返还受害人,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11月28日,莱阳市公安局照旺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母亲刚领回村里发的650元养老钱,放在家中被盗。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调查,由于案发地处于村中的老房区,无合适的监控可用,没有发现有用的线索。一方面对受害人老太太进行耐心走访,在反复询问下,老太太告诉民警,案发时间段,在她家门口的胡同里,她看见一个陌生的男子从她家出来,问他干什么的,他说是修液化气灶的,而后,上了一辆蓝色的轿车急匆匆走了,老太太回家一看自己放在炕席底下和柜子里一共650元的养老钱被盗。民警根据老太太提供的信息,对案发时间段路过卡口的蓝色轿车逐一排查,最终锁定嫌疑车辆。

  根据车辆信息,民警发现车辆所有人高某曾以类似的手段多次入室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经过老太太辨认,民警确认高某就是盗窃嫌疑人。

  11月30日,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在市区某小区内,将高某依法抓获。面对铁的证据,高某对自己冒充液化气灶维修人员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盗窃的650块养老钱全部返还受害人。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