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老人雪天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

2022-12-05 08:2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润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润林 通讯员 田雨 孙群 烟台报道

  11月29日下午3时许,莱阳市公安局姜疃派出所接110中心指令称,在辖区某村内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姜疃派出所副所长关经文带队立即赶到现场救助。

  天气恶劣,雨雪交加,老人穿着单薄,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民警见状,立即将老人带到附近的村民家中取暖,热心村民为老人端来热水,提供食物;民警则轻声细语安抚老人情绪,耐心细致地与老人沟通,但老人口齿不清,语言表达似有障碍,只能隐约听出老人从某医院走出后一直在外流浪。

  待老人恢复体力后,民警便将其带回派出所照顾,通过调取监控视频与走访调查等多种方式,查询到了老人的家属信息,并通知其到派出所接回老人。

  傍晚5时许,老人家属匆匆赶至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说感谢。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