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阳: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助力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20 18:0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润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润林 通讯员 董雅惠 烟台报道

  近日,莱阳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跨境贸易不断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重点外贸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建立问题清单,围绕外贸企业关心的用工、信贷、国际物流、疫情防控等“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提供帮助和服务,激发企业内生动力,针对发现的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助企纾困解难。
  一是做好外贸资金落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疫情期间为加快外贸企业扶持资金拨付进度,主动与财政部门沟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快资金拨付的审批速度,将资金及时拨付到外贸企业,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二是充分利用信保、信贷等专业工具,助推企业开拓市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梳理本地中小微外贸企业名单,推动企业与信保部门的全面合作,为企业开拓新市场解决后顾之忧;同时,鼓励企业通过“鲁贸贷”平台获得融资续贷,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三是多元化开拓市场,助力企业抢抓订单。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销洽谈平台,组织华泰针织等12家企业申报参加第132届线上广交会,拓展国内外市场。
  下一步莱阳市将结合RCEP协定生效实施的重大机遇,深入研究疫情背景下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新方法、新思路,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多渠道帮助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推动当地外贸企业做大、做强。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