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阳:多举措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 对外贸易持续向好

2022-05-21 20:3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润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润林 通讯员 崔永飞 烟台报道

  近日,莱阳市大力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多举措推动全市进出口稳步增长。

  推动外贸企业进行外贸转型升级。莱阳市借助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契机,全面加快农产品粗放加工向绿色食品精深加工制造转型步伐,鼓励龙大集团、春雪食品等外贸骨干企业进行设备技术升级、新产品研发、新项目投入,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和国际贸易竞争力,初步建立起龙头企业带动力强、骨干企业数量多、中小企业发展快的外贸格局。

  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稳住市场订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莱阳市积极推广“线下展品展示+现场专业人员服务+线上视频洽谈”的参展模式,到5月份已为企业推荐山东省百展计划和其他近20场线上展会,持续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加大协调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在疫情影响下,莱阳市为外贸企业协调办理了不可抗力证明,减少了企业的经济损失,积极帮助企业申请出口信用保险资金支持,降低企业出口成本,积极帮助企业申请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支持了企业进出口业务的开展。

  下一步,莱阳市将继续加大为企业服务的力度,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便利的环境,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对外贸易不断发展。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