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忧、纾民困!莱阳冯格庄街道开展助农采摘实践活动

2021-12-03 15: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张巧伟 王潇迎 烟台报道

  11月末,莱阳市冯格庄街道中小埠村大棚内圣女果喜获丰收,即将上市。但由于临近年底,圣女果种植园面临着劳动力不足的困境。冯格庄街道党工委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年轻干部突击队来到种植园帮忙采收。

  走进中小埠村圣女果种植园,一座座阳光温室大棚整齐规划、排排错落。大棚内,工人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移栽圣女果苗,大家搬苗、插种,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一棵棵圣女果苗经过定植后整齐排列,全力地吸收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一条条黑色的管道有规律地滴落着晶莹的水滴,为圣女果的扎根成长提供水分。还有的大棚已果实累累,工人们正在忙碌采摘,到处洋溢着丰收致富的喜悦。

  采摘园里,红红的圣女果挂在枝头,煞是喜人,大家心中都充满了干劲儿。志愿者们手提采摘篮,在农户的带领下,沿着田间小道深入大棚采摘起来。小巧玲珑的圣女果,色泽鲜艳,像一个个红灯笼,散发着诱人的光泽,点缀在一片片翠绿间。大家争分夺秒,分工合作且紧张有序,不一会儿,大棚里便堆满了新鲜采摘的一篮篮、一筐筐圣女果。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都倍感满足。

  此次助农服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分享到了果农丰收的喜悦,还让大家接受了为民办实事的党性教育,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以后要多参与为民利民的实践活动,真真正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