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莱阳冯格庄街道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1-11-24 08:5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张巧伟 胡鹏 烟台报道

  11月19日,莱阳冯格庄街道党工委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培训班设置“书记工作经验谈”、盛华科技创业园参观学习、万第镇水口村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分组研讨发表心得体会四个环节,旨在帮助年轻干部立大志、成大器,鼓励年轻干部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各自工作的广阔天地中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书记工作经验谈”环节中,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华山同志传授工作经验、提出工作希望,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树立扎根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做到思想扎根、工作扎根、学习扎根,收住心,干实事,学本领,要求年轻干部在党建工作、经济工作、社会治理等工作上下足硬功夫、练就硬本领,最后以大树成材为喻,浅显易懂、形象生动地为年轻干部指出了成才的道路。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丰富、感悟颇多,在今后工作中要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做青年榜样,不辜负街道党工委的期望。

  课堂教学结束后,组织学员实地参观学习盛华科技创业园和万第镇水口村党性教育基地。

  在盛华科技创业园中,学员们实地感受辖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工业现代化发展状况,了解了莱阳化工产业园区的发展历程。参观过程中,院区入驻企业的创新材料、产品让人目不暇接,企业专利证书挂满整面墙壁,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和永不停歇的创新精神令学员们印象深刻,引得学员们纷纷点赞。

  在万第镇水口村党性教育基地,学员们参观了莱阳中心县委红色长廊、中共莱阳县委成立旧址,追寻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跟随讲解员的介绍,感受革命先辈的信仰坚定、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及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最后在中共莱阳县委成立旧址门前,全体党员神情肃穆、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基地参观使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光荣感、责任感,学员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当中。

  培训结束后学员交流心得,畅所欲言。年轻干部贾璐萌说,今后要树立扎根精神,把心放在工作上,把工作放在心上,基层的工作虽然繁重,但要当做一个沉淀积累的过程,脚踏实地,年轻干部必将在基层的沃土中开辟一番天地。年轻干部胡鹏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看了革命先辈们的斗争事迹,我们哪有理由不奋斗、不拼搏,青春正当时,要以先进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办好为民服务的实事。

  此次培训将课堂学习与实地教学相结合,给全体年轻干部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印象深刻的党课,对于坚定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提升年轻干部工作水平、加强年轻干部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