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冯格庄街道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村民办实事

2021-11-04 16:3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汤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汤淼  通讯员 王潇迎 烟台报道

  “为残疾人办实事,首先要找准残疾人有哪些‘急难愁盼’的事需要我们办。”冯格庄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宋春说道。普通的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难免有“急难愁盼”的事,而残疾人的难事则比普通人多得多。

  近日,冯格庄街道办事处民政部门对辖区内部分生活困难、无能力改造居住环境的残疾人家庭进行生活环境改造,语音电饭煲、电动轮椅、太阳能热水器等都是作为本次生活环境改造中的便利配置。

  大黑石埠的姜淑苹视力不好,平日家人都在外工作,由于眼睛看不见,她的生活十分不便。很多时候一日三餐都是用面条、馒头对付过去了,“我也很想吃上一口米饭,但确实是看不见……”姜淑苹说,因看不清电饭煲上的按键,她曾多次将“稀饭”键错当成“煮饭”键,闹了不少笑话。这次办事处精心挑选的语音电饭煲,每按一个键都会有相应的语音提示,用手触摸任意按键,都会发声提示操作内容,此外,部分按键上还配有盲文,操作十分便捷。拿到语音电饭煲后,姜淑苹开心地说:“今后我的生活就方便多了,真的特别感激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曹家屯的赵建英有肢体残疾,平时只能待在家里,无法参与村庄的活动。街道办民政部门了解情况后,为老人申请了电动轮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崭新的轮椅送到老人的家中,并为她安装好,调节好轮椅高度和舒适度。当看到崭新的轮椅安装起来,赵建英上前爱不释手的摸着,都不舍得坐上去。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心里暖暖的。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把每一位残疾人的梦想汇入到中国梦中,必定能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冯格庄街道将继续出实招、用实劲、办实事,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保障残疾人权益带来更多助益。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