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新市民11月起可申请住房保障了

2021-10-31 18: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润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润林 通讯员 赵海鹏 烟台报道

  “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可申请住房保障了!”10月21日,记者从莱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11月1日起,《莱阳市新市民住房保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正式实施,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称为新市民),纳入住房保障范围。今年首次就业新市民申请住房保障,不再受收入、连续缴纳社保等年限限制,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可以通过用人单位提交申请。按照规定,租赁补贴标准起点为每户每月300元,最长发放期限为36个月。此外,新市民也可申请租住公租房!

  《细则》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2021年1月1日以后首次就业的新市民,不再设收入线和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的年限限制。新市民每户租赁补贴起点确定为300元/月;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起点增加至400元/月;家庭成员数量超过1人的,每增加1人再上调50元。

  莱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莱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开展进高校、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的“四进”活动,向新市民宣传住房保障申请条件、讲解业务流程,零距离宣传住房保障政策,切实提升新市民归属感。为减少群众跑腿,市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中心积极开展住房保障服务“暖心办”活动,通过在莱阳市政府网、发放明白纸等方式主动告知申请人办理住房保障所需材料及要求,可通过现场预约或电话预约等方式,提前约定服务时间。对职工人数多,需求量大的用人单位,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主动上门的服务方式打通新市民群体的“最后1公里”,工作人员将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有效减少群众来回跑腿次数和排队等候时间,相关资料齐全后可一次办好。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