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做好加强针接种工作 冯格庄街道1146人完成加强针接种

2021-11-18 15:2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晓 通讯员 张巧伟 王婷婷 烟台报道

  莱阳市冯格庄街道充分把控疫情防控形势,超前谋划、全员发力,抓严抓实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冯格庄街道已有1146人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一盘棋”工作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4次召开疫苗接种专题会议,主要领导现场调度四区33个村庄疫苗接种情况,通报排名靠后村庄,实行领导挂点、分片包干联系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将接种任务逐级分解到村庄,做好精准的“人苗”匹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精准摸排动员,充分整合资源。以卫生院到期未接种人员为重点,科学制定疫苗接种任务分解表,每日将到期人员名单反馈至所在村、企业,通过“登门入户”、面对面宣传动员、一对一专家评估禁忌等方式逐户逐人摸排,分门别类建立接种信息台账,逐人销号。建立微信工作群,抽调6名年轻干部担当联络员,每日反馈村庄工作进度、人员信息,组织20余名机关干部连夜电话询问未接种原因,确保满6个月人员应接尽接。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有序推进接种。实行“固定接种+流动接种”接种模式,设置长期接种点及若干临时接种点,同时,配备5个流动接种小分队,每个小分队至少保证2个接种台。对接种人员较多的村庄、企业开展上门接种服务,考虑上班族时间不合适等因素,设置夜场疫苗接种点,下午4点至晚8点为居民提供接种服务,雨天不打烊、周末不休息,满足不同人群错时接种需求,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