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高格庄镇:凝共识抓落实 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12-30 16:0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吴明月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莱阳市高格庄镇牢牢把握“重点工作攻坚年”导向,始终将统战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凝聚共识、严格规范管理,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把统战工作纳入全镇发展大局,统筹谋划、高标定位,由党委书记带头亲自抓、重点抓,各班子成员分头抓。全年召开专题会议3次,部署宗教政策宣传、统战知识培训、民族宗教重点问题摸排、统一战线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将统战工作与疫情防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道路“户户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增强助推改革发展的合力。将统战理论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将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纳入村主职干部培训的重要课程,以读书班、研讨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强化统一战线,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为扎实推进统战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广泛凝聚共识,助推全面发展
  进一步完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重点党外人士、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走访联系及协商、谈心交心等制度。全年联系走访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高层次人才11人,召开统战座谈会5次,就全镇重点工作听取各方人士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凝聚力,更好地服务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发动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双招双引”,加强对外联系推介,接待鲁商集团、北大荒集团、上海浩弘资本等社会各类投资意向方13家50余人次参观考察。做好重点民营企业服务工作,引导龙全机械等民营企业科学防控疫情、顺利复产复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进行技术创新,促进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严格规范管理,确保平稳有序
  今年以来,先后就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双暂停”工作落实情况、文化出版物等相关情况进行督导检查10余次,安排综治中心专职人员每月对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内部人员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全市“统战政策法规普及年”活动部署要求,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新修订的《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宣讲教育和社会宣传活动6场次,为统战工作开展营造环境、汇聚力量、提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荔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阳市高格庄镇:凝共识抓落实 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莱阳市高格庄镇牢牢把握“重点工作攻坚年”导向,始终将统战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凝聚共识、严格规范管理,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
  • 点赞!莱阳公路中心彻夜清雪 只为还市民一路坦途

    “接气象部门通知,29日夜间有小到中雪,气温偏低,道路易出现结冰、积雪现象,请各部门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12月29日下午,随着继续清雪防滑值班通知的下发,莱阳公路中心应急抢险队员们扔下饭碗,不顾一天一夜连续作业的疲惫,立即做好清雪作业机械车辆维修保养[详细]

    12-30 14-12大众网
  • 莱阳公路中心枕戈待旦迎风雪 以雪为令保畅通

    截止29日上午8时,莱阳公路中心共出动人员135人次,清雪机械设备15台次,巡查保障车辆16台次,撒布防滑沙100余立方,目前,辖区国省干线公路未出现车辆阻塞现象,道路安全畅通。[详细]

    12-29 14-12大众网
  • 莱阳公路趟出文化建设新路子 书写公路新形象

    拓宽新思路,打造新载体,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创新思维,打造文化品牌建设新载体,坚持以弘扬“国学文化”为切入点,传承国学经典,浸润书香公路,探索实施“新时代公路文化+国学”的文明创建新模式,塑造了“河畔书香”公路文化子品牌,创新性带领干部职工开展了[详细]

    12-24 11-12大众网
  • 莱阳市高格庄镇多措并举 开展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援助

    自2019年挂牌成立以来,高格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围绕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工作原则,积极行动,改进方法,多措并举,广泛开展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援助工作,力求做到“应帮尽帮,应扶尽扶”,让每一个遇到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都能有所保障,顺利渡过难关。[详细]

    12-20 16-12大众网
  • 莱阳高格庄镇建立服务保障体系 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

    为了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切实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今年以来,莱阳市高格庄镇以建设标准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为依托,围绕作风大改进、问题大解决、服务大提升的工作思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转变工作作风的同时,切实保证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掷地有[详细]

    12-17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