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莱阳公路中心彻夜清雪 只为还市民一路坦途

2020-12-30 14:5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莱阳公路中心开展清雪防滑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宋述斌 烟台报道

  “接气象部门通知,29日夜间有小到中雪,气温偏低,道路易出现结冰、积雪现象,请各部门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12月29日下午,随着继续清雪防滑值班通知的下发,莱阳公路中心应急抢险队员们扔下饭碗,不顾一天一夜连续作业的疲惫,立即做好清雪作业机械车辆维修保养、清雪防滑物资更新补充等相关准备工作,时刻关注天气情况,确保一旦出现降雪能立马上路展开清雪防滑作业,第一时间为梨乡人民公路出行保驾护航。

莱阳公路中心开展清雪防滑工作

  “G204烟沪线西段开始降雪。”“G517长莱线雪量较大。”“部分路面开始结冰,各公路站注意观察辖区路况。”“重要路段继续抛撒防滑沙。”29日晚8时许,伴随着一条条雪情信息的汇总和一道道清雪指令的下达,正式拉开了莱阳公路清雪防滑连续作战的序幕。各公路站紧急出动,对上下坡、桥梁、急弯等重要路段和重点部位继续撒布防滑砂,并时刻关注辖区路段降雪情况,做到随下随清,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

莱阳公路中心开展清雪防滑工作

  30日凌晨3时许,随着降雪量的逐渐增大,部分路面开始出现大范围积雪现象,依靠人工已不能及时清除积雪,此时,等待一夜的清雪机械操作手们接到通知,迅速登车,顶风冒雪前往预定区域展开机械清雪作业。通过梯队式清雪和巡回作业相结合,及时清除路面积雪,有效提升公路行车安全性。

  截至目前,莱阳境内国省干线公路未出现车辆阻塞现象,道路安全畅通。因降雪仍在继续,莱阳公路将持续进行清雪防滑作业,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点赞!莱阳公路中心彻夜清雪 只为还市民一路坦途

    “接气象部门通知,29日夜间有小到中雪,气温偏低,道路易出现结冰、积雪现象,请各部门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12月29日下午,随着继续清雪防滑值班通知的下发,莱阳公路中心应急抢险队员们扔下饭碗,不顾一天一夜连续作业的疲惫,立即做好清雪作业机械车辆维修保养[详细]

    12-30 14-12大众网
  • 莱阳公路中心枕戈待旦迎风雪 以雪为令保畅通

    截止29日上午8时,莱阳公路中心共出动人员135人次,清雪机械设备15台次,巡查保障车辆16台次,撒布防滑沙100余立方,目前,辖区国省干线公路未出现车辆阻塞现象,道路安全畅通。[详细]

    12-29 14-12大众网
  • 莱阳公路趟出文化建设新路子 书写公路新形象

    拓宽新思路,打造新载体,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创新思维,打造文化品牌建设新载体,坚持以弘扬“国学文化”为切入点,传承国学经典,浸润书香公路,探索实施“新时代公路文化+国学”的文明创建新模式,塑造了“河畔书香”公路文化子品牌,创新性带领干部职工开展了[详细]

    12-24 11-12大众网
  • 莱阳市高格庄镇多措并举 开展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援助

    自2019年挂牌成立以来,高格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围绕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工作原则,积极行动,改进方法,多措并举,广泛开展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援助工作,力求做到“应帮尽帮,应扶尽扶”,让每一个遇到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都能有所保障,顺利渡过难关。[详细]

    12-20 16-12大众网
  • 莱阳高格庄镇建立服务保障体系 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

    为了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切实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今年以来,莱阳市高格庄镇以建设标准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为依托,围绕作风大改进、问题大解决、服务大提升的工作思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转变工作作风的同时,切实保证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掷地有[详细]

    12-17 17-12大众网
  • 莱阳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引流”犯罪团伙

    12月8日,莱阳市公安局在前期大量侦查取证的基础上,在烟台市公安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组织100余名精干警力,克服路途远,环境陌生等困难,长途奔袭500余公里,赶赴通州区、朝阳区,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荐股类电信网络诈骗“引流”犯罪[详细]

    12-15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