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中心韩晓刚: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共产党员”

2020-03-05 15: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执勤中的韩晓刚(左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5日讯 (通讯员 宫琳笑 记者 王艳) 夜晚室外体感温度达到零下八九度,执勤却一刻不能松懈,凛冽的寒风在耳边呼啸,口罩里冒出的热气附在眉毛上不一会儿就变成白霜,下雪的那几天雪水几乎浸湿全身……这是莱阳公路中心数字化中心主任韩晓刚在“疫”线执勤的真实写照,也是无数公路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缩影。

  有一种担当 ,叫“闻令而动 召必回”

  正月初一韩晓刚在老家陪年迈的父母过年,当看到关于疫情的消息铺天盖地传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察觉到一场“硬仗”即将开始。初一晚上陪父母吃完晚饭,他毅然决定告别七十多岁的父母,回家等待着单位的命令。望着妈妈满头的白发他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等疫情过了一定好好陪陪二老。

  一个决定,一份重任。初二晚上韩晓刚就接到了通知,一声令下他毫不犹豫冲到单位,没来得及跟家里打招呼,他直接和单位领导、同事一起奔赴到莱阳公路中心负责的两处疫情防控检测站,当晚11点前布岗完毕,迅速进入到实战状态。在疫情防控检测站韩晓刚指挥过往车辆停车查看身份信息,并配合医务人员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发现异常马上采取措施。“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想过有危险,因为直接与过往人员面对面接触,但是我知道,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全市人民生命的第一道守护线,我坚决不能退缩!”说这些话的时候韩晓刚眼里充满坚毅。

  有一种使命,叫“越是艰险 越向前”

  2月23日晚,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通知,莱阳公路中心负责的防疫检查站圆满完成任务,韩晓刚的执勤任务也圆满完成,但紧接着要面对的是文莱高速项目建设需要尽快复工复产,这意味着大批的外来人员到达工地,按照规定外来人员需要隔离,韩晓刚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项新的任务,到离家最远的万第镇九合同段项目部对人员进行监督隔离。他说:“我知道,这个任务也非常的艰巨,容不得半点马虎,外来人员一旦有携带病毒现象,没有及时隔离发现,那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必须去!”

  韩晓刚说,危险困难他都不怕,放心不下的就是身在乡下的年迈父母,母亲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糖尿病,降压药和降糖药都已经吃完了,他一直没有时间回去给老人送……

  有一种责任,叫“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保障公路畅通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等重要。2月13日、14日,莱阳普降大雪,对于公路人来说“雪情亦是命令”,当天夜间韩晓刚执勤到12点,心系雪情的他一下夜班,便一头扎进单位数字化指挥大厅,他通过公路视频监控实时巡查莱阳境内6条国省干线的降雪情况和路面路况,并将信息及时反馈给清雪防滑队伍,连续三天晚上没有好好合眼,实在困了,他便趴在桌子上眯一会,然后继续盯着大屏幕察看雪情,确保清雪防滑任务高效、顺利完成。

  铁骨亦柔情。一次半夜上岗出门前,韩晓刚的儿子拽着他的衣襟希望他能在家里陪陪自己,韩晓刚告诉儿子说:“孩子你需要爸爸,可是检查站更需要我,那里的叔叔们他们的孩子也等着他们回家。”听了他的话儿子懂事地放开了他的衣襟对他说了句“爸,那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当韩晓刚转身关门的那一刻他不禁红了眼眶,但是他知道这是他身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他义无反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阳市公安局党员积极捐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烟台莱阳市公安局党委身先垂范带动,全体党员踊跃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莱阳市副市长、莱阳市公安局局长孙文程带头捐款,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在所在支部积极捐款。截...[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温暖送到家 莱阳市双拥办慰问“疫”线英雄家庭

    近日,莱阳市双拥办广泛开展战“疫”一线现役军人后方家庭走访慰问和解难帮困活动,关爱疫情防控前线的现役军人家庭,及时向他们送去组织温暖,了解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解除前线英雄的后顾之忧,激励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详细]

    03-04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智慧战“疫” 莱阳市法院“无接触”远程提讯助力刑事审判

    疫情防控期间,莱阳市法院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挑战,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创新开展立审执工作,采取远程司法服务模式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详细]

    02-28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累计出动6万余人次 莱阳市“战时双拥”全力抗疫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莱阳市双拥办以维护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凝聚军民共同抗疫力量为使命,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双拥”机制,与驻莱部队高效无缝对接,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建立“军地抗击疫情联合体”。莱阳市双拥办、驻莱部队实现了信息共享、力量互补、物资互济,军地...[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平凡英雄丨李浩劼:出发去湖北前,我还是对父亲撒了谎

    “武汉下雪了,还不时伴有雷声,这也是武汉保卫战进攻的鼓声!冬霜雨雪过后,必然是春暖花开,我相信,这场战‘疫’必胜!”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浩劼在他的战“疫”日记里这样写道。[详细]

    02-20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公路中心迅速清雪保畅通 防疫、清雪两不误

    2月15日上午7点,莱阳境国省干线公路出现积雪,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莱阳公路中心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清雪防滑作业! [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