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紫荆山街道:“红心物业”暖家园 赋能提升服务水平

2022-07-26 10: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业主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高雅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紫荆花开·幸福家园”党建品牌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烟台市蓬莱区紫荆山街道杏花苑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坚持以党建引领规范物业服务,与“红心物业”北京东方之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蓬莱分公司一同探索延伸服务居民群众新“触角”。

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3月份以来为方便居民核酸检测,“红心物业”与杏花苑社区通力合作,保证采样秩序井然,在每次核酸检测时提前布置场地,物业公司主动提供2顶帐篷,并安排15名工作人员搭帐篷、绑沙袋、固定栅栏、拉好安全绳。在核采过程中帮助做好维持现场秩序、协调沟通居民、搀扶老人及恶劣天气加固帐篷等工作。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为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7月13日下午,杏花苑社区党委联合“红心物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中,专业老师用PPT和动画视频结合真实案例,向青少年讲授暑期防溺水知识,提醒学生应在成年人带领下游泳,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水上专业教练还向大家演示和强调正确施救方法。杏花苑社区的“小业主”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公益活动中学到了许多应急自救知识,在以后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也能沉着应对。物业党支部书记高滋润表示:“后期这种公益活动我们物业会经常举办,让我们的业主能够学到更多的生活知识!”

  杏花苑社区与物业企业签订《红心物业党建联建协议书》,建立以“1133”快速反应(1分钟记录居民问题诉求、10分钟内到达现场、简易问题30分钟内解决、重大问题3个小时内形成解决方案)为核心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确立为结对共建单位。同时,依托“红心物业·精诚善治”工程,通过为民服务“三张清单”与物业企业进行联建项目认领,精准对接资源和需求,优化共建方式和联动机制。并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物业问题我来办”窗口进行联合办公,及时解决居民各类物业矛盾纠纷,有效实现了“资源共享、问题共议、活动共办、服务共抓”。

“物业问题我来办”窗口

  今后,蓬莱区紫荆山街道将继续联合“红心物业”共同发力,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突出党建对物业的红色引领作用,推进“红心物业”治理服务体系建设,着眼于居民群众的“眼前事”、“身边事”,优化完善社区服务、凝聚社会合力、提升社区党委统筹协调及服务供给能力,为建设“人间仙境·幸福家园”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