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扎实开展特种设备流动驻点检查工作

2021-10-12 08:3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驻点检查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于帅春 烟台报道

  自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欧乐堡梦幻世界和渤海管道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流动驻点企业,开展不定期流动驻点检查,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应急演练、培训等内容,确保驻点企业安全。

  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为企业在制度建设、人员培训、设备检验、监控安装等工作中提供了必要支持,有力有效地保障了企业的安全生产。自驻点监管以来,累计发现企业培训、演练、应急预案、日常巡查等各方面安全隐患8处,均已全部消除。同时,针对气瓶追溯体系建设、人员持证充装等内容,先后约谈企业4次,要求企业认真贯彻《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要求和气瓶充装相关规范要求,实现气瓶充装可追溯。

  下一步,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流动驻点监管工作,保障气瓶可追溯、设备安全运行,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