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爱心接力寻人 烟台蓬莱走失老人安全到家

2021-10-10 15: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还是好人多,太感谢大家了,要不是大家帮忙,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走失老人王兆英的家人对记者说道。10月7日上午,走失老人在蓬莱各方力量的帮助下被安全送回了家。志愿者、民警、热心市民、网格员......全城爱心接力,让人感动。

走失老人监控画面

  “我们家老人走失了,你们能不能帮忙找找。”10月6号下午4点30分,蓬莱民兵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一位76岁老人在邮电大厦附近走失。接完电话,蓬莱民兵救援队队长薛宪波立马在群里发布消息,不一会儿30多名队员报名。随后,迅速组队寻找走失老人。同时,蓬莱民兵救援队还制作寻人启事发布,搭把手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也申请加入其中。

大众网蓬莱微信公众号下方留言

  人多力量大,大众网蓬莱微信公众号随即发布新闻,发动市民提供走失老人的线索。一时间蓬莱人的朋友圈被老人走失的消息刷屏,夜幕降临再加上降雨降温,走失老人牵动着蓬莱人的心。

救援人员深夜找寻走失老人

救援人员深夜找寻走失老人

  为了尽快找到老人,救援队兵分两路,一部分队员跟家属来到附近派出所查看监控,一部分队员在走失地附近寻找。10月6日下午6点30分左右,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看到寻人启事后,第一时间联系蓬莱民兵救援队,让队员带领家属前往110指挥中心查看天网。在指挥中心的协助下,监控追踪到南王街道位张村附近。老人最后出现在监控是10月6日中午12点51分,随后监控中断,蓬莱民兵救援队队员们冒雨在监控中断附近展开寻找。

救援人员找寻走失老人

  与此同时,看到老人走失新闻的市民朋友也纷纷留言表示要参与寻找,“这个点了,找没找到?没找到的话我也出去帮忙找找。”“报警了吗?天网查查。”“报个大概方位,我也上街去帮忙找找,尽一份力。”......蓬莱市民王伟就是其中一员,王伟通过大众网工作人员确认了老人走失地点,在附近转了几圈也没找到老人。随后,晚上9点多王伟联系上了蓬莱民兵救援队。此时,队员们正在南王街道附近找寻老人足迹,王伟也驱车赶往加入了找寻老人的大部队,一直到晚上11点40分左右也没找到。“考虑到太晚了,老人很可能躲在哪休息,大家决定收队,第二天早上再找。”蓬莱民兵救援队队长薛宪波说。

走失老人被找到

  10月7日早上6点多,蓬莱民兵救援队队员陆续赶到现场,在南王街道郭家沟村口附近发现一个监控,正巧是郭家沟村网格员卢万高的加工厂,查看监控发现老人并未进入郭家沟村。“走,我带你们去徐家沟村查查监控。”卢万高也是热心肠开着车把大家带到了徐家沟村。在徐家沟村村委协助下,查看村里监控发现老人10月6日中午1点20分从该村经过,向杏王村走了。卢万又帮忙联系杏王村网格员,在村里大喇叭广播、查看多家村民监控,最后发现老人10月6日2点08分在村最南头往东走了。

救援人员与走失老人及家属合影

  蓬莱民兵救援队根据以往经验,判断老人还是在监控消失的方向,大家在周围扩大范围开始寻找,10月7日上午10点30分,队员在村东猴山水库和果园附近找到了老人,幸运的是老人状态很好。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