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共读书目活动 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2021-10-08 15:1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赵艳英 烟台报道

  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与能力,更好地对学生进行口语康复训练,烟台市蓬莱区特殊教育学校于近期举办了共读《儿童语障成因、预防及康复训练策略》书目活动。

  首先,全体教师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共读书目,学习儿童语障的成因,探究如何运用康教结合模式和潜能开发训练策略,从多个方面最大限度地对语障儿童进行语言训练,并探究每类语障儿童语言康复训练的有效策略,有效弥补了语障儿童语言训练相关理论的不足。

读书沙龙活动

  其次,学校举行了读书沙龙活动。教师们对这次读书活动中的收获及存在的疑惑进行了交流,并结合自己的语言康复课程实际进行了探讨。经过交流和探讨,教师们更加明确了如何弄清楚智障及自闭症儿童存在语言障碍的部位、障碍的程度、障碍的原因,为以后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康教训练奠定了坚实基础。

读书沙龙活动

  通过这次读书及交流活动,使教师们可以及早了解儿童语障的成因和语障预防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儿童语障的发生,及早对儿童的语障进行矫治,让语障儿童的语言获得最大限度的发展,从而使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环境,提高学习和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