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京环暴雨过后清淤除脏 确保环境整洁干净

2021-07-09 17:3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清理马路积水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7月3日,受当日暴雨天气原因影响,城区部分路段积水较多,淤泥垃圾沉积。当日,蓬莱京环根据防汛预案工作部署,对易积水点位安排专人打开雨水篦子,确保雨水及时排出。

会议现场

  为尽快恢复城区美观,蓬莱京环集中开展雨后环境卫生保洁行动,铲淤泥、清树枝,并出动清淤车,全面清淤除脏,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3日下午,蓬莱京环临时召开会议,对班组长以上人员进行统一培训,根据《创城标准手册》对创城标准进行再培训、再学习,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清理河道

  7月4日,蓬莱京环继续针对雨后出现的淤泥、积水等进行清理。由于降雨天气导致画河河道口出现大量淤泥,为了将雨后积水、淤泥等及时处理,7月4日,蓬莱京环对雨后河道内的树枝、杂草、淤泥等进行清除,对河道排水口进行疏通,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雨后河道的干净与整洁,让河道尽快恢复自然清洁。

清理积水

  枯枝死树不仅对道路、公园景观造成影响,如遇大风大雨天气,还易折断、倒伏,造成一定安全隐患。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蓬莱京环园林技术中心持续开展清死树活动。

清理垃圾

  期间,蓬莱京环部室全体职工20余人停止休假,下一线前往抹直口进行增援。由于绿化带内植物茂盛,垃圾隐蔽、难清理,全体部室职工采用夹钳捡拾垃圾杂物,不仅清除了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纸屑等生活垃圾,还清理了绿化带内杂草,将绿化带清理整治工作做实做细。

  下一步,蓬莱京环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持续加强道路及绿化带清理保洁,不断提高城区内环境卫生整体水平,为“双城联创”工作助力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