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海洋(山东)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2021-07-09 19:3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王光禄 烟台报道

  “当身边突发火情时,不管是生产车间还是办公区域,大家都不要慌张,我们配备了足够的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是先拔出这个保险销,然后一手紧握喷射管头对准火焰的根部,另一只提着灭火器按下压把,干粉就直接喷出来,能够快速灭火。当然,这种干粉灭火器只适用于普通的固体材料火、可燃液体火、气体和蒸汽火以及带电物质火。大家听明白了吗?好,小李,你来操作一遍......”6月29日下午,在蓬莱海洋(山东)股份有限公司院内,一场消防应急演练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消防应急演练

消防应急演练

  为提高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蓬莱海洋(山东)股份有限公司在其联系单位蓬莱区民生服务中心的帮助和支持下,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演练,由专门负责安全生产的同志进行了专业讲解和实操演示,主要包括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水带的连接、消防栓的开启与关闭、紧急情况下的安全疏散等内容,以员工湿毛巾掩口鼻、有序而快速地撤离“火灾现场”宣告结束。

消防应急演练

消防应急演练

  “通过演练,全面检验员工对消防器材使用的熟练程度,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和逃生自救能力。安全生产责任重,员工生命大于天。这样的活动,我们要一直定期组织”。负责组织活动的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部隋如正经理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