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产业链“生态位” 蓬莱港区风电设备作业“火热”

2021-05-24 17:5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世毅

山东港口烟台港蓬莱港区风电设备装运密集作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严纲轩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港口烟台港蓬莱港区迎来风电设备装运密集作业,短短10天时间,中波轮船股份公司三艘风电设备运输船舶“雄安”轮、“索菲亚”轮 、“环宇”轮陆续靠泊,共载运塔筒等风电设备6.2万方,其中风电机组的整机4台和风电塔筒26套,分别出口巴基斯坦、智利、希腊。风电设备作业“火热”,展现出蓬莱港公司与中波轮船股份公司紧密合作以来,抓住全球低碳能源发展方向,找准风电产业链“生态位”,凭借精益的物流服务、优质高效的专业化能力,推动临港风电产业和港产城融合发展驶入快车道。

  近年来,围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和省、市风电产业布局发展,蓬莱港公司按照山东港口“三个更加 三个满意”工作要求,不断推动融入港产城融合发展,借助当地风电产业发展的东风,以解决客户的痛点、难点为出发点,不断创新突破“服务+快速”的内容、提升服务能力。中波轮船股份公司作为世界五大件杂货海运公司之一,前期在蓬莱港多次风电设备装船合作,蓬莱港以优质的作业服务、高效的作业能力和安全的靠泊条件,树立了良好“蓬港口碑”,赢得了中波轮船公司的高度赞誉,并确定蓬莱港为其在国内的4个件杂货基本港之一。

  此次“索菲亚”轮装运的4台整机风电机组,包含了风筒、叶片、电机、轮毂等整套装备,这是蓬莱港公司首次实现风电货源整套跨省争揽,其中机舱轮毂产自江苏,风叶产自河北,电机产自山东东营,风筒产自蓬莱大金工厂,通过汽运集中至蓬莱港实现“整机出运一港装货”,全新的物流模式为客户和船东赢得了交货时间,提高了船舶运营效益,节省了港口使费。

  蓬莱港公司将立足山东港口“五个国际领先”发展定位,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全面提升工作要求和“一二三十”的工作思路,以服务提升集聚发展动力,更加密切、更加深入、更加助推临港产业和当地经济发展,力争全年风电设备货源突破100万方,发运货物辐射多个国家、地区,为山东港口“口碑天下、辉映全球”的发展愿景实现迈出铿锵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