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成功举行餐饮服务标准化制作培训与技艺竞赛暨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乡村振兴工作站长岛授牌仪式

2021-05-23 17:43: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烟台市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餐饮服务和电子商务整体水平,推动区域食品安全、餐饮标准化制作与应用和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近日,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经济发展局联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术学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总工会、长岛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长岛餐饮与住宿行业工会联合会、烟台海博鲁菜研究中心长岛工作委员会等,在长岛仙源文化酒店成功举行了为期2天的餐饮服务标准化制作培训与技艺竞赛活动。同时还举行了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乡村振兴工作站长岛授牌仪式,携手共同谋划长岛乡村振兴、餐饮服务、人才培养和电子商务等发展新蓝图。

  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工委管委办公室主任田存基,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副院长贺鸿先后做了致辞和发言。田存基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多次派驻专家教师进岛无偿开展烹饪、面点、服务礼仪等业务技术指导,累计培训1200多人次,并结合海岛特点,研发了“齐鲁名宴—长岛扇贝宴”并进行市场化推广,其先后指导研发的86道菜品分别荣获“山东名吃”“烟台名吃”等认定奖牌。这为推动长岛餐饮文化和旅游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在长岛成立“乡村振兴工作站”。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乡村振兴工作站”建设好、发展好,为助力海岛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力。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副院长贺鸿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将立足长岛实际,围绕乡村人才振兴战略的实施要求,对长岛渔村致富带头人、优秀渔村青年和渔村新增劳动力开展“技能提升”行动,推行“送教下乡”“定向培养”“半工半读”等培养模式,使更多渔村新增劳动力接受技能教育。同时,利用乡村振兴工作站这一平台,依托国家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采取“调出来提升、派进去指导、本地化培养”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地为海岛培训各类型高技能人才,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副院长贺鸿将“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乡村振兴工作站”匾牌授予长岛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

  授牌仪式结束后,主办方先后组织了食品安全、明码标价、电子商务、标准化制定与应用、长岛美食海菜包子与鲅鱼水饺标准化制作培训等。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培训知识测试,并颁发了培训证书。同时,举行了长岛美食“鲅鱼水饺”与“海菜包子”标准化制作技艺竞赛活动,共有75名选手分别报名参加了鲅鱼水饺与海菜包子标准化制作技艺竞赛。经过专家评委的综合考评,最终,有30名选手分别获得了长岛“鲅鱼水饺”和“海菜包子”标准化制作工艺优胜奖。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烟台海博鲁菜研究中心、区经济发展局、区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区餐饮与住宿行业工会联合会、烟台海博鲁菜研究中心长岛工作委员会领导在颁奖仪式上向各位优胜者颁发了奖牌。

  此次培训和授牌仪式,将进一步提升区域餐饮服务和电子商务整体水平,指导餐饮住宿行业、“渔家乐·民宿”规范诚信经营,推动食品安全、餐饮服务、标准化制作与应用等高质量发展,多形式、多渠道地为海岛培训各类型高技能人才,助力海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