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剑指建筑工地消防隐患

2021-04-07 15:2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现场图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刘世玉 烟台报道

  春季火灾事故频发,为蓬莱区在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方面敲响了警钟,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薄弱环节管理和扫清监管盲区,蓬莱区住建局联合消防大队在蓬莱区住建领域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春雷”专项行动。

现场图片

  在现场检查中,检查人员首先了解了工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着重对建筑工地搭建的现场人员办公、住宿等彩钢板临时用房建筑材料和彩钢板芯材是否达到A级要求;彩钢板建筑与周边建筑的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器材是否配置到位;工地上明火作业是否有相应的消防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检查中,本着消防无小事的精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消除的,坚决要求立即整改;对现场不能解决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严格要求其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施工企业在制订消防应急预案的同时,加大对施工工人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明确各相关人员该做与不该做的事项、应急救人及自救的技巧、现场消防器材、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各班组实际操作。

  本次行动共排查在建工程53处,排查消防隐患105处,对存在严重消防隐患的5处建筑工地移交消防大队依法查封,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各施工工地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防范措施及防火巡查,及时发现、清除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住建局通过采取跟踪督办、持牌督办等措施,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之中,对责任单位消防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给予顶格处罚。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