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消防联合文物局开展消防培训 为文物古建筑戴上“安全帽”

2021-01-06 13:5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现场图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古建筑场所的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文物保护单位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月5日上午,蓬莱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文物局对蓬莱区文物古建筑管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

现场图片

  宣传人员以文物消防安全警示片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现状以及如何做好日常的火灾预防和消防管理工作。针对文物古建筑耐火等级低、防火距离小、缺少有效的防火分隔和安全空间的特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并要求文物古建筑保护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履行日常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定期组织开展文物建筑消防设施检查和灭火逃生演练,及时更换损坏失效的消防设施,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