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盛润供水公司全力做好冰冻恶劣天气供水保障工作

2021-01-07 14:3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现场图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近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蓬莱区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致使城区个别小区和用水户水表发生冻坏现象,蓬莱区盛润供水公司全力做好供水保障工作,确保蓬莱区供水安全平稳。

  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在恶劣天气来临前,公司于去年12月25日和今年1月5日召开安全生产例会,要求各部门有针对性的做好冰冻天气应对,防止发生大范围停水事件。一是要求各水厂、加压站对供水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供水安全、持续、平稳;二是维修队、施工队组织人员对全区供水管路进行排查,对裸露在外的供水管路进行埋深和保温处理;三是各工程项目在雨雪天气中暂停施工,确保人员、车辆、设施安全;四是要求各车辆驾驶员减少在雨雪天气的出车,防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五是发现用户水管、水表、阀门冻坏情况发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维修,保障用户正常供水需求。

  确保水厂运行安全,在恶劣天气来临前,为防止发生大范围停水事件,公司各水厂、加压站24小时值守。定时对供水设施进行巡查,对厂区裸露在外的供水管路采取包裹保温或覆盖保温土的方法防冻,对裸露在外不能包保温材料的,采用加热带加热保温的方法,保证水厂正常运行。

  做好外围供水主管路巡查工作,自2020年12月25日以来,我们组织10人巡逻小组对南水北调丘山泵站-战山水厂-南山水厂-北沟园区供水主管路进行全面巡查,每天有10名抢修队员、2台吊车、3台挖掘机、4辆维修车辆待命抢修,一旦发现爆管现象发生立即进行抢修。

  做好城区管路巡查及水表维修工作,入冬以来,供水管道巡查18片,对设置在楼外的水表间进行保温处理。采用包裹保温材料,密封水表间门的方法,保证用户的正常用水,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如有停水问题立即安排人员查看,发现管道上冻情况立即组织抢修。截至目前发现因降温冻碎水表60只,已更换25只,35只与用户联系家中无人居住暂时未进行更换,上门为用户排查服务95次。2021年1月2日起,对蓬莱区抄表到户的水表进行普查,共30组,60人次。1月6日组织人员对查表期间发现的问题,派4辆车,8人分4组,进行保温、问题处理,圆满完成城市供水保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