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供水总公司全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

2020-12-14 14: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施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静 通讯员 郭凯 烟台报道

  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是蓬莱区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为保证农村饮水安全,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助力乡村振兴,经蓬莱区委、蓬莱区政府批准,启动实施蓬莱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该工程涉及蓬莱区11个镇街,服务农村人口32.90万人。

  根据工作安排,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项目包含西、东、中、城中、滨海路区域给水管路铺设工作,需铺设DN150-400球墨铸铁管路112.7公里。12月13日蓬莱区普降大雪,蓬莱区供水总公司施工队顶风冒雪,开始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中区工程,铺设平山水库至宋家店段DN300供水管路,为保证施工进度,区供水总公司将施工人员分为7组,每组1人并配合两台机械进行管道铺设,7处工地同时推进,当天共完成供水管路铺设600余米。

  据悉自今年7月工程开工以来,为保证施工进度,做好球墨铸铁供水管路的铺设工作,早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达到“同源”“同质”“同服务”,蓬莱区供水总公司所有施工人员放弃休假,连续奋战在施工现场,7月26日至今,施工队员一天班没有休息,全力推进管道铺设工作。截至目前,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各区域合计铺设球磨铸铁供水管路55.5公里。蓬莱区供水总共公司施工人员,在人员少、物资紧张的情况下,用超强的意志,敢打硬仗的精神,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创造了供水管道铺设的新速度,全力打造城乡供水一体化精品工程,为蓬莱区城乡饮水安全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区供水总公司全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

    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是蓬莱区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为保证农村饮水安全,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助力乡村振兴,经蓬莱区委、蓬莱区政府批准,启动实施蓬莱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该工程涉及蓬莱区11个镇街,服务农村人口32.90万人。[详细]

    12-14 14-12大众网
  • 蓬莱区第三实验小学孙文博: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12月9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并致词。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来自蓬莱区第三实验小学优秀少先队代表孙文博参加了此次开幕会。[详细]

    12-11 10-12大众网
  • 蓬莱区民政局开展适老化改造暖心工程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帮助老年人家庭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近日,蓬莱区民政局在登州街道和紫荆山街道开展试点,推行适老化改造工程,免费为95户特殊老年人家庭进行硬件改造和辅具配备。目前正在入户发放和安装器材。[详细]

    12-11 10-12大众网
  • 蓬莱消防联合消防志愿者利用网红打卡地开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冬防工作,提高群众抵御火灾和应急自救能力,12月9日上午,蓬莱消防宣传人员联合消防志愿者利用消防主题网红打卡地形成“宣传阵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消费者、店铺经营者“零距离”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扩大消防知识覆盖面。[详细]

    12-11 10-12大众网
  • 北沟镇凝心聚力 温暖扶贫

    北沟镇将全省脱贫攻坚验收作为脱贫攻坚的最后一次“年度考”、“全面考”,出实招、做细活,全面动员、积极行动,广泛开展“三洁三亮”庭院清洁行动,逐步改善贫困群众生活居住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增强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详细]

    12-11 09-12大众网
  • 以“四个着力”为抓手 打造乡村振兴的“北沟实践”

    近年来,北沟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班子、强队伍,抓治理、强服务,以“四个着力”激发助推乡村振兴的“组织动能”。[详细]

    12-11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