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社区:“防”重于“治”----关爱女性 “两癌”筛查

2020-11-30 13: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女性 “两癌”筛查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马晓丽 烟台报道

  为了提升辖区内广大妇女的健康防癌意识,全面有效的实施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落实好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工程。11月30日,麒麟社区党委联合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两癌”筛查公益活动。

女性 “两癌”筛查活动

  乳腺癌、宫颈癌是当今社会威胁广大女性健康与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为提高辖区内35~64周岁女性妇女参加“两癌筛查”的参与度,社区党委开展“线下+线上”预热宣传活动,通过“社区+网格”结合宣传,在社区居民群、网格群等发送“两癌”筛查的政策、对象、筛查地点、注意事项等。对需要进行“两癌”筛查的女性做好记录登记工作,社区党委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女性都能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女性 “两癌”筛查活动

  “两癌”公益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报名情况异常火爆,社区党委以网格为划分依据,合理安排时间,把报名参加“两癌”筛查的女性分为上午检查和下午检查。活动中“两癌筛查”普查内容全面,力度大,范围广,检查项目包括乳腺癌筛查、常规妇女检查、B超等。通过检查使广大女性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地了解,有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水平。

  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女性的防癌意识和保健意识,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提高“两癌”防治知晓率。社区党委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为更多的适龄女性普及“两癌筛查”相关知识,帮助妇女同胞树立文明健康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妇保开展院感防控专题培训及演练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传达国家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工作,11月27日下午蓬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全体人员参加。[详细]

    11-30 13-11大众网
  • 蓬莱这个社区打开小区党建新局面

    登州街道海梦苑社区党委积极推进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按照建立“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党建体系要求,组建小区党支部5个、楼栋党小组19个,配齐78名党员中心户和红心楼栋长,实现小区党支部100%全覆盖。[详细]

    11-27 10-11大众网
  • 蓬莱区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为全面检验蓬莱区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练兵效果,提高蓬莱区旅游行业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近日,蓬莱区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比赛在蓬莱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烟台市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蓬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详细]

    11-27 10-11大众网
  • 蓬莱区第三实验小学:师生同题竞赛 携手教学相长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作文教学课堂质量,促进学生写作能力提升,蓬莱区第三实验小学特举办了教师现场“作文教学设计”比赛和学生快速作文比赛。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促教研,整体提升教师作文指导课备课能力,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详细]

    11-27 10-11大众网
  • 蓬莱区刘家沟镇活用“五式”管理法 党员管理“添砖瓦”

    “像我们这种外出工作的,之前完全没法儿参与党组织学习,现在好了,我们可算找到组织了!”“家里老人年纪大,眼神不好使,又不会用智能机,儿女工作也忙,平时想紧跟时事学习一下党的先进政策也不方便,现在村里有了专门的帮扶党员,老人家再也不愁学习了!”[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蓬莱区登州街道开展“开门纳民意 你说我来办”活动

    登州街道位于蓬莱区主城区,属地管辖范围大、辖区人口多、不稳定因素多,形成了信访数量多、老户多、历史遗留问题多的“三多”局面,信访压力依然很大。[详细]

    11-23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