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老旧小区供水户表改造“惠民生” 让千余户居民受益

2020-08-04 17:1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老旧小区供水户表改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郭凯 烟台报道

  当前,蓬莱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作为改造中的重要一环,蓬莱市供水总公司秉承“百姓事 我来办”的工作理念,根据蓬莱市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安排,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推进老旧小区供水“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切实提升居民用水质量,全面改善小区居民用水状况,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老旧小区供水户表改造

  今年,蓬莱市供水总公司结合蓬莱市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安排,将同步实施福乐园小区、京蓬北区、幸福二区等22个小区4820余户居民的供水“一户一表”改造工作。近日,蓬莱市供水总公司正在进行福乐园、地税家属楼、种子公司宿舍、石岛卫生所小区、东关小鸭片区等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为了早日完成工程,让群众喝上更安全、更放心、更优质的自来水,蓬莱市供水总公司组织了两个施工队,对22个老旧小区供水管网进行改造,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

  在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说起老旧小区供水改造带来的新变化,一位在该小区住了十几年的住户感慨颇多。“这次供水改造工程,公共部分全部更换,水压变好了,不会经常停水了,以后也不用公摊水费了,我们小区居民都感到满意。”该住户说,过去因管道老化严重,物业维修频繁也给居民带来较大的经济负担,据了解,老旧小区供水户表改造后,由蓬莱市供水总公司按全市统一水价标准,抄表收费,解决了之前小区物业公摊收费的问题,同时,更换小区内部老旧供水管网,切实解决居民用水难题,实现水质、水压“双提升”,真正做到惠及民生、服务为民,让小区居民感受到真正的“实惠”。

  近年来,蓬莱市供水总公司秉承“民生至上”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惠民、利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不断加大户表改造推进力度,从根本上解决老旧小区因管道老化影响水质、水压的问题,切实提升居民用水质量,全方位满足居民用水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