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环境与饮用水安全 守护全民健康

2020-04-27 15: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7日讯(通讯员 于蓬伟 记者 邹金利)4月17日上午,蓬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卫士”志愿服务队组织人员在“福乐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关注环境卫生与饮水安全”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安。生活饮用水如果受到病原体污染,可引起多种肠道传染病的传播,如细菌性痢疾、甲肝、食物中毒等。春季气温回升,也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肠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疾控卫士”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者的帮助下,通过咨询问答、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海报等活动方式,向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宣传了饮用不安全水的危害、供水安全与环境卫生状况的关系、饮用水的基本卫生要求等相关安全知识,现场群众参与积极性都非常高,主动向志愿者们咨询相关问题,认真阅读发放的宣传资料,不懂就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参与此次活动的市民有80余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居民对环境卫生和饮用水安全知识的了解,有利于推进蓬莱市环境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工程的建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